第十七届我为祖国献热血|热血非遗皮影戏开演啦!连续七天!

时间:2023-10-08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山间空气好,树林有野果,你若问我哪一个?花果山美猴王孙悟空是也!”
       伴随着锣鼓开场,9月29日晚6点,由安徽非物质文化遗产“马派皮影戏”演绎的热血非遗皮影戏《真假美猴王之热血有情》,在合肥逍遥津公园内蘧庄舞台顺利开演。
 

 
       本次巡演是安徽省血液中心第十七届“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5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推出的创新合作巡演剧目,将无偿献血知识与传统皮影剧目《西游记之真假美猴王》桥段相结合,重新编排演绎,通过光影之美传达热血有情传播大爱的高尚情怀。
       除了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无偿献血宣传展架,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科普问答活动,答对的观众可以抽取“庐小胖”主题献血车专属献血纪念品。
 



 
       传统文化和美德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守护非遗文化,弘扬热血公益,希望通过不断寻找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结合方式,让爱与奉献、爱与分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