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假期共有1518名市民用热血祝福祖国

时间:2023-10-09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今年10月1日是祖国母亲74岁生日,街头随处可见迎风招展的红旗,节日气氛浓郁。在国庆假期,南昌市中心血站8个街头献血点均不休息。其中,我站在八一馆5号地铁门口临时新增了一个献血点,方便市民逛街时,就近献血。据统计,国庆8天假期,所有献血点共有1518人伸出手臂,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向祖国母亲送上最深情、最热血的告白。其中,新增八一馆街头献血点共有202人献血,献血量逾7.1万毫升,机采血小板32人,共计62个治疗量。有力的保障了国庆假期临床患者用血。
        南昌于10月1日晚8点,在赣江之心老官洲举办2023年国庆烟花晚会。我站秋水广场献血点也热闹非凡,许多人利用看烟花的空余时间,走上献血车,献血上一份热血。当日此点共有70人献血,献血量达2.5万毫升。
       
        龚雨柔,是国庆当天第一位走上我们秋水献血点的献血者,她是第一次献血,献了300毫升。她说,以前在学校一直想献血,这次国庆借着烟花节正好圆了自己愿望。
       
        李杨柳青,她是第一次献血。正好国庆当天听说秋水广场晚上有烟火晚会,刚巧看到献血屋,想着恰好国庆节,就走进献血屋献上一份爱心。
        用血方面,在8天国庆假期,南昌市中心血站为全市各临床医疗机构供应了红细胞42万毫升,较去年略有下降。血浆4.508万余毫升,血小板160个治疗量。血站供血服务科实行24小时值班制,检验科、输血研究室、成分制备等一线科室实行轮班制,充分保证临床血液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