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采供血机构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时间:2023-11-03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撰稿:孙睿 审核:刘青宁、翟清

 
  为了加强甘肃省各血站之间的交流合作,构建优质高效的血站服务体系,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和血液调配的“一盘棋”作用,优化采供血服务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甘肃省采供血机构管理服务能力和血液应急保障能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管理人才队伍,在中国输血协会的大力支持下,11月2日,由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办,甘肃省输血协会协办的“甘肃省采供血机构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甘肃兰州举行了开幕式,血液中心主任王常虹主持。
朱永明理事长在讲话
 
  朱永明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输血协会,向活动的主办单位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协办单位甘肃省输血协会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省内外参与授课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甘肃全省各采供血机构的各位领导和同行表示热情的问候。
  理事长强调,采供血事业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一环,而采供血机构的管理服务能力直接关系到这一事业的持续发展。提升采供血机构管理服务能力,不仅有助于提高血液采集、储存、分配和使用的效率与安全,还能更好地满足临床医疗的需求,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本次省中心举办采供血机构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必将对提升全省采供血机构管理服务水平和血液应急保障能力,促进各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
  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为中国输血协会会员单位,积极支持协会工作,参与协会各项活动。中心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开展全省学术交流活动。中心承办了协会“三区三州”计划项目“临夏回族自治州中心血站实验室能力建设及临床科学合理用血”培训班,提升了甘肃省“三区三州”地区血站、医疗机构实验室能力建设及临床科学合理用血能力。中心的安宁爱心献血俱乐部2020年被评为协会“全国最美献血点”。中心2021年荣获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称号。今年中心加入了协会“伙伴计划”,成为协会全国无偿献血教育科普基地,并于昨天进行了授牌仪式。科普馆利用新兴技术和手段,宣传输血相关科普知识,通过系列科普活动等方式,营造兰州市无偿献血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了甘肃省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发挥省级血站的引领作用,团结和带领全省各级采供血机构共同前进。本次培训班就是一个新的尝试,血液中心计划今后将培训班连续举办下去,中国输血协会也将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王常虹主任主持开幕式及培训班课程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输血协会科普教育基地协作组组长、协会常务理事、协会装备委主任委员、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文艺,协会常务理事、协会财务委负责人、天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张荣江,协会常务理事、协会信息委主任委员、安徽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所原党委书记兼所长冯书礼,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刘晋辉,上海市康正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海,甘肃省输血协会理事长、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董瑞、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付晓燕等国内采供血行业资深专家担任授课讲师。
  培训班主要内容涵盖:血站质量管理、血站目标任务管理、血站绩效考核管理、血站文化建设、采供血流程管理及血液应急保障能力经验交流研讨。来自甘肃省各市(州)血站站长、副站长、行政办公室主任、人事科、业务科、质理管理科、财务科科长及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管理人员和省血液中心领导、相关工作的干部职工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第一讲,由丁文艺主任作题为《高情商领导力》的精彩授课。


张荣江书记作题为《血站绩效管理》的精彩授课。

 
更多即将授课的专家及课程如下


 

参观科普馆
 
 
培训班开始前,与会专家、领导、参培学员在开班前参观了甘肃省无偿献血科普馆
该科普馆也是协会授牌的全国第11家,西北地区第1家“中国输血协会全国性科普教育基地”


感谢奉献热血的您
 
 
参会领导和专家向正在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者献花并送上祝福,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同时也感谢血液中心志愿者们的付出。


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撰稿:孙睿
审核:刘青宁、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