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一高龄产妇羊水栓塞抢救成功 百色市中心血站切实做好春节前临床血液保障

时间:2024-02-01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羊水栓塞被称为是“产科死神”,是发病率低但死亡率极高的并发症。近日,我市田阳区妇幼保健院一名产妇产后突发羊水栓塞,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院大抢救。
       百色市中心血站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春节前供血应急预案,对产妇开放24小时输血绿色通道,血库实时待命,与田阳区妇幼保健院输血科紧密联系,确保抢救血液充足及时,全力守住抢救血液保障。在市中心血站充足血液的保障下,在输注了2050ml的血液制品后,田阳区妇幼保健院成功将产妇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最终产妇母子健康出院。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有效强化了节前血液应急采集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通过不断完善春节前采供血应急保障机制,制定节前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春节献血淡季期间全市临床用血保障,持续为我市每一位孕产妇的生命健康权益保驾护航。
       近期受寒冷天气影响,我市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持续走低。在此,我们向全市爱心市民发出诚挚倡议:凡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希望你们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