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补充全市血液库存 爱心企业坚持十年组团献血

时间:2024-02-02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武汉血液中心

        听说受降温降雨影响,全市街头献血人数减少,广州海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动联系武汉血液中心组团献血,为补充全市血液库存贡献力量,这也是该企业连续第十年在采血淡季组织团体献血。
        1月19日上午9:00,公司业务负责人易璐第一个来到武汉血液中心,带头坐上采血椅捐献了400毫升血液,这是他的第七次献血。“血液库存紧张的时候献血,已经是公司的传统。”据易璐介绍,从2014年起,公司每年会在寒假和暑假两个采血淡季组织团体献血活动,“我们公司在武汉的员工只有8个人。”从最开始的公司员工献血,到现在很多业务合作伙伴和员工亲朋好友近30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十年来已经累计有300多人次成功献血,所捐献的血液可以帮助近300名患者度过生命难关。
        43岁的田传飞是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他捐献了300毫升A型血,这是他连续第4次参加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今年,在他的带动下,好兄弟丁留青也加入到了献血队伍。“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据丁留青介绍,之前有两个好朋友在田传飞的影响下加入了献血队伍,这次接到田传飞电话,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献血是对社会做贡献,是好事情。”丁留青说他明年还会参加献血活动。
        据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到陡然降温影响,街头人流下降,献血者数量相对减少,他呼吁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献血,共同为临床病患点亮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