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文:在热血奉献中实现青春梦想

时间:2024-02-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爱心担当实现梦想。咸阳彩虹医院外一科医生代文工作两年来就受到大家的认可和赞赏。她不仅是一名医技精湛的医务工作者,还是一名很有爱心的无偿献血者。
      前不久,咸阳彩虹医院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喜迎龙年春节。代文第7次参与无偿献血,用爱心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大爱
      代文的老家在武功县代家村,爸爸在武功县疾控中心工作。从小品学兼优的代文立志像爸爸一样从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工作。她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安医学院,学习临床专业。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她,在大学读书时,B型血的代文就率先参加了无偿献血。
      爱心担当成就人生梦想。代文从西安医学院毕业后应聘到咸阳彩虹医院工作,在外一科,需要输血手术的患者很多,耳闻目睹,她深知安全血液对救治患者的重要性,一如既往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参加无偿献血。代文还听爸爸说,市中心血站和老家是结对帮扶村,村子在乡村振兴中越来越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应热血回报社会。
      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在热血奉献中感受成功的快乐,在彩虹医院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参加献血后,代文还鼓舞在血液科工作的朋友张萌一块来献血,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