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陈中琴

时间:2024-02-02来源: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12月份是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每年冬季无偿献血都面临严峻考验,受低温寒潮、呼吸道疾病高发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空前遇冷,血液库存量已达警戒线。
       2000年12月,陈中琴女士从朋友那里知晓了无偿献血,在陪同下完成了第一次献血救人。从那以后,只要身体适宜时间允许,到了献血间隔期就会看到她的身影,一坚持就是二十多个年头。
       前不久,刚到献血间隔期的陈女士看到了连云港市中心血站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第一时间联系到血站。特意调整了睡眠,专门来到连云港步行街献血车,为的就是献血救人。体检合格后成功献血400ml,累计捐献全血9000ml,血小板1治疗量。

 

 
        献出一份爱,传递一份情,天气虽冷,心意仍暖。献血救人只需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你的行动会给病人带来一线生命的希望。献出一份力,港城将会充满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