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齐鲁正能量 无偿献血传爱心

时间:2024-02-02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为满足冬季临床用血需求,做好春节前后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积极响应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万人流动血库”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1月26日至1月30日,全院医务人员开展了“汇聚齐鲁正能量 无偿献血传爱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11人献血91700毫升。
 

       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志涛和中心献血服务部主任戴梓宁来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献血者,对院方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此次献血活动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前期为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良好氛围,医院工会采用“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充分自主、周密保障”方式,确保献血职工“健康”与“奉献”两不误。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科室中层干部榜样引领,积极响应;一线职工携手同行,踊跃参与。      
       作为一名输血科医生,输血科主任赵晓云深知血液的重要性。工作中坚持科学、合理用血,保障临床输血安全。献血活动开始后,赵晓云带领所在第六党支部成员向过往的同事、患者家属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无偿献血知识,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创伤骨科吕夫新医生累计献血5200毫升,是位妥妥的献血达人。麻醉科周海鹏医生也是无偿献血的忠实粉丝,每次献血车来到医院,都会走上献血车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无偿献血是奉献仁爱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医院文化建设的载体之一。齐鲁人不仅用精湛的医术为生命护航,而且用自己的“一腔热血”送出最珍贵的生命礼物,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