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公司开展“爱心献热血 健康迎新春”主题爱心献血活动

时间:2024-02-0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张韦

    为助力公益事业,彰显国企担当,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文明风尚,2月4日,公路工程公司开展“爱心献热血 健康迎新春”主题爱心献血活动。

    一份血,万份情。活动现场,公司机关及在建项目职工积极参与献血活动,有序进行登记。天气寒冷,正值雨天,但前来献血的职工依然满怀热情,井然有序地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献血前的各项检测,聆听医护人员讲解献血常识及注意事项。活动现场,一位拥有26年党龄的党员职工一边献血一边表示,无偿献血是善意之举,也是光荣之举,作为党员同志应该做无偿献血的领头雁。他表示,已坚持献血10余年,累计10余次,累计献血量超2000ml。

    献血队伍中,有职工为了参加献血活动早早开始调整饮食、戒烟戒酒、规律作息;还有一些身体检查暂不符合献血条件或者献血间隔期未到的同志,因没能如愿献血而感到遗憾,但他们表示愿意下次再尝试,为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绵薄之力。

 

    一袋袋鲜红的热血传递着爱心,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记录着真情。此次献血活动,27名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献血总量达7000毫升,公司职工为爱撸袖、为爱借力,以捐献热血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国企职工的责任担当,他们将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社会需要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