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者必先行| 热血担当血站人

时间:2024-02-08来源:南通市中心血站作者:南通市中心血站

      岁末年初,为保障解临床用血需求,助力春节前血液储备,2月6日,血站人勇当先锋、为爱撸袖,以37°热血向全市人民传递新春祝福,身体力行倡导者必先行的承诺。
      检验科科长王克成累计献血16次4300毫升,当天,他再次撸袖。王科长说:“献血不需要理由,因为我是血站人。希望需要输血治疗的病人能够早日与家人团聚,过个幸福团圆年。”
      血源管理科副科长施海燕撸袖献血300毫升,她说:“血库是血站向临床供应血液的窗口,作为血库的工作人员,深刻了解血液的紧平衡状态以及宝贵程度。血液就是生命的保障!”施科长累计献血19次4300毫升。一起前来献血的,还有血源管理科科长助理施柳燕,以及同科室的蔡琴。蔡琴累计献血12次3700毫升。




      质量管理科副科长陈霞也来到了采血室,她说:“参与无偿献血是一份义务,更是一份责任。”当天,她再次撸袖。
 
      成分制备科副科长何丹丹撸袖献血300毫升,她说:“我们成分制备科的工作,是将采集回来的全血制备成不同的血液成分,比如红细胞、血浆、冷成淀,不同的血液成分可以救治不同的临床患者。用热血为生命加油,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综合科唐萍撸袖献血300毫升,她说:“做个温暖有爱心的人,热血传递爱。”
      总务科高锐和钟楠结伴前来献血,作为驾驶员,他们说,送血是工作,献血是初心使命。


      这句话也代表了血站职工的心声,很多血站人是国家奉献奖获得者。他们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夏永建、尤伟、曹育杨、徐维军、缪和平;“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得者季建兵、易志梅、蔡永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张良、王克成、施海燕、王小芹、陈建华等。在过去的2023年里,血站共计41人次无偿献血13700毫升。当天,有很多血站职工因间隔期未满,而没能参与献血活动,他们深感遗憾。血站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以及守护全市人民用血安全的初心;以37°温暖为团圆中国年注入力量,用热血、用爱心、用祝福迎接美好的新年。


      每年寒暑两季是传统的献血淡季,今年也不例外。这个冬天,作为第一献血梯队的医务人员,特别是我们血站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是血站人的对无偿献血事业的一份敬畏和坚守。在此,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以爱之名,护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