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热血救人是一条爱心路

时间:2024-02-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热血救人是一条爱心路,在健康奉献中感受快乐和幸福。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刘宝坦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参加无偿献血帮助他人也让自己走上小康路幸福路。
      刘宝是B型血,在繁忙的工作当中不忘爱心奉献,12次坚持进城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4800毫升。1月8日,刘宝前来咸阳血站领取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古都咸阳历史文化悠久,还是一座爱心城,连续16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如今,无偿献血已经成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品牌,身体健康能参加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骄傲。刘宝家住秦都区双照镇南上召村,改革开放让村子步入小康,过上幸福生活。从事修路工程的刘宝,用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的方式感恩回报社会,受到同事和亲友的赞赏。
      一次无偿献血并不难,爱心贵在坚持。刘宝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觉得身体健康,奉献爱心,身心愉悦,工作起来得心应手,生活中一帆风顺。人生当中,成功和幸福总是留给有爱心准备的人。
      刘宝说,参加无偿献血帮助他人,赢来了信任和支持,爱心路铺就了成功路。献血,宣传献血。刘宝工作很忙,但无偿献血爱心路上一如既往,他的爱人王小荣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儿子在陕西中医药大学读大三,像爸爸一样坚持无偿献血。刘宝说,六年前,爱心感动上苍,恩赐了一个女儿,如今已经上小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