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费报销暖人心 热血奉献有信心

时间:2024-02-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爱心回报爱心,爱心激励爱心。2023年,咸阳血站严格执行无偿献血优惠政策,保障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的用血权益,做好用血费用返还服务工作,全年为献血者及家属1472人次办理了血费报销总金额达1519201元,用血返还费用同比增长了13.2%。血站搭建爱心服务桥梁,以真诚、周到的服务回馈献血者,赢得了群众好评,推动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
      2月6日,秦都区钓台镇爱心青年王冬(化名)前来咸阳血站献血办为康复出院的父亲报销血费,真诚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和血液工作者的暖心服务,表示将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回报爱心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王冬一直从事新建小区景观绿化工作,虽然也很有爱心,但因为工作忙,参加无偿献血次数并不多。天有不测风云,2023年12月25日,父亲因病被紧急送往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医生诊断,必须紧急输血手术。古城天寒地冻,献血人数减少,在父亲病床前的王冬心急如焚。在医院和血站的密切配合下,王冬的父亲终于输血手术,转危为安。今年1月23日,王冬的父亲康复出院,又回到和谐幸福的家里。
      一个多月来的陪伴,王冬感慨颇深,觉得只有更多人关注参与无偿献血,每一个临床急需输血的患者才能早日康复。临近春节,王冬带着感恩之心来到咸阳血站献血办,他对工作人员说:“我们咸阳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好,你们的贴心服务温暖人心。虽然440元在父亲救治的费用中占比很少,但爱心无价,我以后会继续关注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用爱心回报社会。”
      真情服务,传递大爱。血站工作人员说:“血站是采集、提供临床用血的爱心单位,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公益性组织。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你们钓台镇快递小哥朱聪磊当选咸阳政协委员、陕西省劳动模范,在他的带动下,还先后涌现出李应强、朱利涛、姜雷等多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希望你也能坚持热血奉献,挽救生命。”王冬说:“我今年只有三十多岁,一定会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相信也能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