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山东省血液中心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4-02-20来源:山东省血液中心作者:山东省血液中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做好工作动员,2月1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血液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巩怀证亲自授课。从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以法为纲知敬畏守底线,以案为鉴履好职尽好责,问题导向查隐患促整改4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剖析了安全生产典型案例,结合中心实际分析了意识形态和廉政风险、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危化品安全和血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改进措施。同时对中心春节假期值班值守、采供血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开工第一课”是一堂政策形势课、思想动员课、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会议要求各科室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抓紧收心归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奋力闯创干,围绕中心2024年“五项行动”,全力以赴,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蓬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并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2023年十大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