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第十二届输血大会通知(第二号)征稿通知

时间:2024-02-29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中国输血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和安徽省血液中心承办,安徽省输血协会、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和《临床输血与检验》杂志协办的“中国输血协会第十二届输血大会”将于2024年9月25—27日在合肥召开。经大会科学委员会讨论决定,大会征稿要求如下,欢迎广大同仁踊跃来稿。

一、大会征稿起止时间
  2024年2月29日—7月2日。

二、征稿专题


  1献血动员   13血液制品
  2献血服务   14临床输血管理学
  3血液制备   15临床输血学
  4输血传播疾病   16细胞治疗
  5免疫血液学   17血液安全监测
  6人类组织抗原   18血站管理
  7装备   19文化
  8后勤   20财务
  9血站建设   21人力资源
  10信息化   22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
  11血液质量   23教育
  12输血伦理学   24输血医学科研
 
三、大会投稿相关事宜

  1.本届大会只接受在线投稿,投稿类型分为全文、摘要两种格式,
格式要求见《临床输血与检验》官网 www.lcsxyjy.com 首页“下载中心” “CSBT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投稿须知” 【点击蓝字可跳转】或 中国输血协会官网(www.csbt.org.cn“第十二届输血大会专题”~“大会投稿” 栏目【点击蓝字可跳转】中查阅。
  2.作者在投稿的同时必须提交大会来稿的《CSBT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投稿介绍信及版权转让协议》。
模板见《临床输血与检验》杂志官网 www.lcsxyjy.com “下载中心”【点击蓝字可跳转】

  3.大会科学委员会将根据审稿结果决定投稿是否录用,并根据会议日程在录用的投稿中选择部分来稿为会议口头报告或书面报告(海报)。
  4.科委会将在所有录用的投稿中,根据《临床输血与检验》杂志的出版要求,向其推荐全文正式发表稿件,发表在杂志的2024年第四、五期上(即大会论文正刊),具体录用事宜由平台通知作者。未在正刊全文发表的稿件,全部收录在《中国输血协会第十二届输血大会论文汇编》发表。
  5.作者投稿无需缴纳任何费用。来稿的审稿费、正刊版面费、大会论文汇编编辑出版费等,全部由中国输血协会统一支付。

四、协会“新苗计划”
  协会将继续通过“新苗计划”,资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青年输血管理、技术、科研人员参加本次大会,资助内容包括往返交通、参会期间食宿费、免收大会注册费。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四项条件:
  1.投稿被大会接受为口头发言(第一或第二作者);
  2.1984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
  3.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协会会员单位;
  4.所在单位同意其投稿,并到会发言。
  注:申请人在确认自己符合以上要求后,尽快提出书面申请(联系大会科学委秘书蒋莹佳),申请截止日9月1日。申请如获批准,科委会将在大会开幕前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参会相关费用由所在单位先行支付,大会结束后凭开支单据向协会办理报销。

五、联系人
  闫肃(《临床输血与检验》杂志编辑部,负责投稿平台、稿件相关管理)
  座机:0551—62283662   手机:18855174418
  邮箱:
jtransfusion@fsyy.ustc.edu.cn
  蒋莹佳(第十二届输血大会科学委秘书处,负责科学委相关协调、“新苗计划”申请)
  手机:18081905665
  邮箱:csbtec@163.com
  王丹丹(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业务部,其他事务)
  座机:010—62382363 / 62382019(可传真)
  邮箱:
committes@csb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