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迎三八“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血站先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4-03-1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3月8日上午,在“学雷锋月”和“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职工开展了迎三八“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血站先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激励广大职工学模范,弘扬传统美德,凝聚奋进力量。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评论、送一份祝福”六个环节开展。并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全国两会期间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节日祝贺祝福讲话视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的合唱声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大家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在学模范环节,通过观看短片《雷锋是怎样炼成的》,聆听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诵道德经典,品悟道德力量;随后两名同志结合岗位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表示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树立良好的血站形象,为采供血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让全体干部职工感悟了道德的力量,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女性干部职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血站高质量发展做出“巾帼”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