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匠心 筑梦芳华 市中心血站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手工活动

时间:2024-03-11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吴楠玥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血站妇女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展现女职工奋斗之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3月7日下午,宜春市中心血站工会举办“巧手匠心 筑梦芳华”永生花趣味团扇DIY制作活动。
      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里,永生花和团扇都有极好的寓意:永生花代表着“永不凋谢的爱”,团扇寓意合欢吉祥,又名“合欢扇”。活动现场,血站女职工们坐在一起学习团扇的文化内涵及制作方法,大家欢声笑语不断,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着一些永生花和装饰品,运用干花装饰团扇,使用胶水粘贴干花,自由的想象,认真的黏贴,诠释着自己对于美的不同理解,创造出富有魅力、独具匠心的美丽团扇。
     经过大家的精心制作,一把把融入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及代表着美好祝愿的团扇便制作而成了。大家意犹未尽,高兴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心中涌出了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最后,工会还精心准备了暖心礼物——“心想柿橙”礼盒送给每一位血站女职工,祝愿大家幸福美满、心想事成。
     一场指尖艺术的邂逅,是经典文化与时尚元素的完美结合。此次永生花团扇DIY制作活动不仅让我站职工近距离地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还体验到了手工创艺的独特魅力和乐趣,更加鼓舞了血站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以“半边天”力量助推为宜春采供血事业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