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柔何惧重任,巾帼不让须眉

时间:2024-03-13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在这花意渐浓,春风渐暖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这个特别日子,广大女士会收到很多的祝福和礼物,也有很多女士喜欢通过自己的方式向专属节日致敬——参加无偿献血,以奉献爱心的方式展现“女神们”别样的风采。
       3月8日,春寒料峭的清晨,风依旧带着季节特有凉意,阵阵袭人,但丝毫抵挡不住爱心市民参加献血的热情。在我市各成分献血屋前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有的只身一人,有的在爱人的陪同下,有的和朋友、同事一起不约而同撸袖献血。家住固安的于海燕,特别利用三八节放假时间前来献血,加上这次她已是第17次献血了。在固安献屋献血时她说:“平时由于工作较忙抽不出时间,趁着放假做一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心里感觉很充实。”
爱情是献血的甜蜜坚守。田雷帅和聂春惠夫妻相约一起来到燕郊献血屋捐献热血。妻子聂春惠表示:“今天是妇女节,我想通过献血给自己留个纪念,也是一种爱的传承,将来让我的孩子们都知道感恩。”这样的爱情故事在献血屋中还有很多,它们共同见证了献血不仅是爱心的传递,更是对生命的尊重和珍视。
       叶积萍大姐是文安新镇龙骨厂办公室一名普通职员,她七年来从未间断过她的献血之路。她把无偿献血作为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一部分,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在霸州献血屋中,我们再次见证了她的奉献精神。
       活动当天,共有29人成功捐献单采血小板55个治疗量。这一袋袋37℃的热血,不仅挽救了病患的生命,也传递着爱的温度。让我们向所有女性同胞致以最真挚的祝福,感谢你们对无偿献血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