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增地铁大厦献血点 献血网点布局更优化

时间:2024-03-13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近日,南昌市中心血站第九个献血点——地铁大厦献血点启用,地铁大厦点位于地铁大厦站二号出口,绿地双子塔旁。
     走进献血屋内部,环境整洁,温馨舒适。设有接待登记区、体检初筛区、采血区、休息区等,配备了专业的空气消毒机等仪器,为献血者提供填表、体检、初筛、采血等一站式服务。车里面还设置了4个献血椅,可以4人同时献血。
      在启用当天,献血屋吸引了许多爱心人士前来“打卡”,他们纷纷走上献血车撸袖献血,奉献爱心。
      “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献血啦,真的太方便了!”正在献血的市民高兴地说道。对此,工作人员表示,每天11:00—18:30,献血屋都会接待爱心献血者。
       地铁大厦献血点的启用是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一项新举措,缓解全市临床用血供需有着重要意义,也为红谷滩区的市民献血提供更多方便。 随着新献血点的启用,我区献血点已扩增至9个,他们分别是万寿宫献血点、百花洲献血点、步行街献血点、家乐福献血点、火车站献血点、红谷滩万达广场献血点、秋水广场献血点、地铁大厦献血点、磨盘山献血点。 
      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一项社会性的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不断深入,通过优化献血点位布局,提升血液募集效率,全力保障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