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血液奥秘 传承爱心力量 ——潍坊市中心血站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03-13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潍坊市中心血站 张洁

        3月9日,市中心血站联合奎文区广文街道西上虞社区组织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30余名小学生走进血站,开启一场探秘之旅。
        在血站,工作人员通过科普讲座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血液科普知识及血站工作流程,并进行互动交流。当学生们来到机采科、成分科、血供科等业务科室,直观地了解了一袋“爱心血液”从采集、检测、分离制备到储存、发放的工作流程后,激发起他们强烈的好奇心,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各种问题。



 
       通过举办开放日活动,设置校外社会实践大课堂,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探知血液奥秘的窗口,不仅丰富了知识,而且他们对无偿献血所倡导的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公益理念有了初步的认知,是血站履行社会职能,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教育的有益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