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爱!阳春三月,济源全城爱心涌动献热血

时间:2024-03-19来源:济源市中心血站作者:济源市中心血站
       点滴爱心,汇成暖流;无偿献血,无上荣光。三月的济源,暖阳普照,春意浓浓,无偿献血的场景,随处可见。广大干群以拳拳爱心,接力续写了生命之歌,融汇而成人间真情。
 

       3月15日,济源大峪卫生院联合济源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中,卫生院医务人员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龙”,等待医务人员的“检验”。活动开始前,血站工作人员就血液健康知识、献血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献血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填表、初筛、采血,现场秩序井然。该院院长吕燕波率先登上献血车,熟练地挽起袖子,献出自己的热血。他告诉记者,当他想到自己的血液能挽救患者生命,就感觉他所献出的不只是一份爱心,更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义务和沉甸甸的责任。
 

 

 

       倡导无偿献血既是拯救生命的需要,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进入三月以来,济源掀起“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的高潮,无偿献血也成为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内容。示范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卫生院等纷纷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也进一步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弘扬了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新时期社会主义道德观和价值观。其中,还涌现出了一些“热血达人”,他们多年如一日,坚持献血,救助他人。电力系统退休工人马宏,从2000年开始献血,20多年来从不间断,已累计捐献全血40次、献血量15600毫升;58岁的牛小战,同样从2000年开始献血,至今捐献全血10次、献血量38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139次、190个治疗量……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无偿献血活动不仅献出了济源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热心人士的一片爱心,更弘扬了济源人民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捐出的每一袋鲜血,都能给迫切需要的生命送去希望。”“如果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采访中,献血者的话语无不展现了大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5日,济源3月份累计献血人数535人、献血量20余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