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成功!“感谢大家献血救了我妻子的生命”

时间:2024-03-19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三峡日报

       “今天备血充足,手术很成功!”
       3月14日16时,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手术室前,主刀医生朱天波向病人亲友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接受手术的,是伍家岗区伍家乡张家湾社区永业生活超市收银员陈女士。
        手术室外,陈女士丈夫汪先生眼含热泪对一起守候的居民说,“感谢大家献血救了我妻子的生命!”
        这次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能顺利进行,多亏了社区近邻献血3000毫升。
        3月4日晚9时许,陈女士在城区遭遇车祸,骨盆等多处骨折。因为骨盆和髋臼关节手术出血风险高、出血量大,需要充分术前备血。
        陈女士入院急救时已调配使用了紧急用血,因此医院告知其家属,可以发动亲友及市民无偿献血,解决特殊情况下用血不足的问题。
        由于用血缺口较大,汪先生向社区求助。
        3月7日,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工作人员在社区微信群发布了“紧急求助”献血倡议书。社区党总支书记杜娟介绍,陈女士是社区里的热心人,倡议得到社区居民积极响应。
        3月11日,社区带领14位居民前往献血点,最终10人成功献血3000毫升和血小板1个治疗单位。
        “我们是一家人,应该互相帮助。”
        参与献血的居民戈芹说:“小陈服务态度好。有一次菜涨价了,她以为价格搞错了,专门跑到摊前核实。”
         参与献血的居民陈园说:“只要能挽救陈女士的生命,献点血不算什么!”
         目前,手术后的陈女士生命体征平稳,已转入ICU病房观察。

点滴热血,汇聚社会大爱
为“热血”好邻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