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心血站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了新年后首批参观者

时间:2024-03-2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陈思杉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学雷锋纪念日,3月1日,昌吉州图书馆(学会)党支部联合昌吉市建国路街道星光社区,在州中心血站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游克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女排精神的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习近平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州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的讲解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

      昌吉州中心血站作为新疆首家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建筑总面积220平方米,融合了“互联网+”思维以及图文科普、多媒体互动、VR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来推动血液文化展示、传播与传承血液知识。基地创建的初衷是通过建立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实景式平台,传播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推进无偿献血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和“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理念转化成现实行动。

      昌吉州中心血站欢迎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参观无偿献血科普馆,在此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党日活动,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