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向红:从陕北到咸阳的热血成功路

时间:2024-03-1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血奉献显担当,大爱铺就成功路。幸福和成功总是垂青有爱心担当的人。三十而立的梁向红是陕北子洲人,来咸阳创业以来,始终坚持无偿献血,不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而且成家立业,过上了幸福生活。
      近日,O型血的梁向红第44次在古城咸阳参加无偿献血。至此,他已经两次捐献全血,42次捐献84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荣获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梁向红的父母一直从事面食小吃生意,从学校毕业后,他全部传承了父母精湛的餐饮技艺。2015年,外出创业,梁向红首先选择了历史文化悠久的爱心城市咸阳,在咸阳玉泉路、中华西路都有他创业奋斗的身影。老家是革命先烈李子洲的家乡,梁向红说革命先烈为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更应热血担当,为和谐社会奉献爱心。工作之余,梁向红坚持去献血屋热血奉献,实现人生梦想。
      创业咸阳,热爱咸阳。喜欢长跑的梁向红工作之余还踊跃报名参加马拉松,强健的身体为成功创业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1月,他还踊跃报名,成功采样,光荣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梁向红说:“古都咸阳崇德包容,我在这里创业成功,希望坚持热血奉献,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爱心担当收获幸福,梁向红的爱心义举赢得同在咸阳奋斗的山东姑娘的青睐,两人走进神圣的婚姻殿堂。如今,梁向红已在第二故乡咸阳柳仓街买了房子,儿女聪明可爱,小家庭温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