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开展“党员干部作表率 志愿服务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21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严云

        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保障临床用血需求。3月13日,淮阴区卫健委联合区政府开展“党员干部作表率 志愿服务献热血”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本次活动,120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献血总量达42000毫升。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型检测等环节,待完成健康指标初筛后,进行现场采血。大家纷纷卷起衣袖,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来,别紧张,攥紧拳头,放开。献完血后记得多休息。”工作人员一边采血一边叮嘱献血者。一袋袋鲜红的热血传递着爱心,也彰显着淮阴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为爱撸袖,为爱接力,以捐献热血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据悉,淮阴区卫健委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与全区各单位沟通协调,每年联合开展百余次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