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60岁生日 —365天血液不断

时间:2024-03-20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然而包头市诸多献血者的热情与奉献,却让这个春天变得更加温暖。
      3月17日上午,余占祥轻车熟路地走进九原区爱心献血屋,今天是他60岁的生日。在献血间隔期满后,他也选择在“雷锋月”完成最后一次献血。截止到今天,余占祥共献血22次,累计献血量8800毫升,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称号,也获得了自治区颁发的“无偿献血荣誉卡”。
       余占祥说:“我今天60岁了,这也是最后一次献血。我从2011年开始献血 ,到今天为止已经献了10多年了。无偿献血是社会公益事业,多献一次血多救一个人。”
       除了自己献血,余占祥也经常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用良好的身体状态展现出献血有益于健康。他的献血热情感染了大家,妻儿朋友也都纷纷加入到了献血者队伍。他的两个儿子余伟剑和余伟进在自己的带动下除了捐献多次全血外,还多次捐献单采血小板,周围的人都亲切地称他们为“无偿献血模范家庭”。
        余占祥表示,他真正希望广大的群众积极参与到献血中来,挽救生命。虽然自己今后无法再献血,但还会一如既往支持无偿献血,为身边人普及献血知识,带动更多人的参与。
        三月春风暖人心,“锋”火相伴代代传。余占祥用最后一次献血来纪念这个难忘的生日,为长达十多年的献血生涯画上句号。作为血站的老朋友,血站为即将离开献血队伍的献血英雄送上生日蛋糕卡,感谢他的无私奉献和爱心付出。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们,能够接过无偿献血的接力棒,将爱心与奉献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