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血站受邀参加2024 ISO 15189认可技术论坛

时间:2024-03-2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3月17日下午,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办,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2024 ISO 15189认可技术论坛”在西安举办,渭南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科科长韩晓燕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多位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针对ISO 15189准则要点、质量体系建设及应用进行授课讲解,我站质量管理科科长韩晓燕以《ISO 15189认可在血站核酸实验室管理中的应用》为内容,从渭南血站及实验室简介、建立满足认可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实施核酸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指标在核酸检测中的分析应用四个方面,细致全面地进行了讲解,同时分享了我站核酸检测工作的有效经验,赢得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血液质量和安全是人民健康的基础保障,本次论坛围绕ISO 15189认可提升血液质量安全为主题,观点新颖、内容翔实,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新版ISO 15189准则颁布实施后有效的学习机会,为我站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高质量完成采供血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