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热血暖人心,真情播撒似甘霖丨徐州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22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温暖爱心,近日,徐州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无偿献血活动,积极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始前,市血液中心为学院学生专题举办无偿献血知识主题讲座,宣讲人员从无偿献血发展历程、徐州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无偿献血全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多个维度介绍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关注、参与无偿献血。
        3月15至16日,学院和市血液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献血的同学们依次完成健康征询、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初筛化验等各项流程,在认真听取医护人员讲解献血注意事项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们陆续开始献血。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吸引100余名同学参加,其中84名符合献血要求的同学累计献血2万毫升。无偿献血是一种高尚的行为,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活动唤起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