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公安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22来源:商洛市中心血站作者:王桂林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启动全国血液联动保障机制的号召,根据省卫建委有关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冬春季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3月19日,商洛市公安局在单位院子开展以“无偿献血心连心 人民公安爱人民”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当日共32人参加献血 9400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对人民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
              
      商洛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安排相关科室具体负责献血相关事宜,在单位各科室进行了提前宣传、登记,落实参加献血人员,并与市中心血站对接,确定献血时间、地点,做到了党员领导带头,干部积极参与。
               
       献血活动中,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职工们穿着统一的制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的完成了填表、量血压、化验初筛、献血等全过程,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神情专注,稳重而不失幽默,整个献血场面气氛轻松,良好的警容风貌得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在参加献血的队伍中,有的民警刚刚加班执勤完就匆匆赶来,有的民警马上就要执行出差任务。既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面孔,也有刚加入公安队伍的新力量。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很光荣,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他人,都是一件具有正能量的事,虽然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是希望把我们民警的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以点滴凝聚爱心,热血传递温情,让整个社会充满爱。
      献血救人,无上光荣,无偿献血是一项利民善举,也是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重要举措,商洛市公安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弘扬公安队伍的优良传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