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春抚万物生,记住“3.20”

时间:2024-03-22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人随春好,春与人宜。3月20日不仅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分,也是第九个中国血小板日。这个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联合发起的日子,旨在提高公众对血小板认识、推动血小板采集、科学应对输注风险、加强患者用药安全性认知,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血小板疾病,希望更多人通过捐献血小板救治血小板疾病患者。
      在我国以捐献单采血小板最为普遍,献血者血液在密闭管路中,通过全自动血细胞分离机处理,离心收集血小板。献血者捐献后,由于人体骨髓受到刺激,大量新生血小板会很快补充到人体血液中来,血小板生成速度比红细胞快,献血者捐献血小板间隔时长仅为14天。且临床选择性输注成分血,也会大大提高病人输血治疗效果。



     你看,有越来越多的热血英雄加入到捐献血小板的行列中:“我叫李福林,今天是我第200次献血,从2006年开始加入献血队伍,只要有需要,我还会继续坚持捐献血液!” “我叫马文杰,今天是我第一次捐献血小板,我的家人因病住院需要输注血小板,我因此对无偿献血有了新的认识。以后我也会经常捐献血小板,做家人和社会的后盾!” “我叫曲志昇,是一名公交司机,昨天特意在出班车前预约了献血,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半个月捐献一次血小板。” 还有孙一杰、朱传秀、赵元、刘宗清等众多的固定献血者坚守在平常的日子里。
一半春色入心,
一半春色予你。
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
捐献热血,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