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来信 | 因为有你们便是一整个春天

时间:2024-03-22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在合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总有一个穿着红马甲、背着雷锋包的身影,那就是许江安,大家亲切地称呼他“许大叔”。3月12日,许江安早早地来到安徽省血液中心,今天是他达到我国献血法规定的献血年龄上限最后一次献血。
       许江安已经累计献血286次、献血量达81600毫升。自1999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开始,他坚持每半年捐献一次全血,直到2007年他接到了血站应急献血的招募电话,当时临床急需O型血小板拯救病床上的白血病患儿,他听后二话不说便来血站捐献血小板,从那之后他就成为了一名单采血小板固定献血者,一直坚持至今。许江安不仅是一名无偿献血者,还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他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1000小时。在他获得的众多荣誉中,最令他自豪的便是“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
       从三十岁而立之年到如今六十岁耳顺之年,许江安说:“虽然以后不能再献血了,但作为党员、作为雷锋精神的传人我依然会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岗位,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宣传,为人民群众做服务!”
       3月,安徽省血液中心迎来了两位第200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李辉和焦普。
       李辉已经坚持无偿献血十八年,献血量达44200毫升,他在自己第200次献血这天特意发了朋友圈,他说,献出的是爱心,托起的是生命!这句话也道出了许多无偿献血者的心声。焦普也是一名单采血小板固定献血者,自2000年开始至今已经坚持了24年,献血量达75800毫升。去年通过精准配型,焦普为省儿童医院一名血小板输注无效的患儿多次捐献单采血小板,滴血润新生,焦普默默奉献着,感染着身边人。
        红色雷锋月里,安徽合肥立恒雷锋车队联合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车友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义无反顾地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每一次挽袖都是爱的传递,每一份热血都是生命的接力。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51人成功捐献,献血量达153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温暖热血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