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捐献热血放光芒

时间:2024-03-22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热血雷锋”,他们捐献血液,挽救生命,他们无私奉献,争当先锋,他们用热血守护着城市红色的生命线。
       这是曹艺芳的第三次献血,她说:“用我的微薄之力去挽救那些躺在病床上急需血液的患者,希望能帮助他们从病魔的手中抢夺生命,让他们能够继续健康快乐的生活,是我参加无偿献血的心愿。‘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不可以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举手之劳就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
       58岁的徐洪青已经成功献血21次,累计献血量8400毫升,他说无偿献血就像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跑,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并付诸实际行动,为健康的自己奔跑,为延续他人的生命喝彩。徐洪青表示:“只要自己身体允许,一直坚持献到60岁。即便60岁以后无法献血,也愿意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亲身经历向更多的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生命健康的守卫者。”
       武文慧是一名大三的学生,这是她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说:“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也是一项对社会有益的公益活动。作为大学生,我们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充满活力的精神,我们应该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为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奉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袋袋鲜红的血液,一本本殷红的献血证,记录着这美好的人间三月天,这火红的雷锋月。
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团体和热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行列!捐献血液,分享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