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在济南召开

时间:2024-03-13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中国输血协会
        为促进新一届分支机构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委员间交流,中国输血协会首次集中召开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第一批12个分支机构的工作会于3月13日至15日在济南举办。这12个分支机构分别是协会服务委、后勤委、血质委、伦理委、文化委、人力委、制备委、血型委、信息委、监测委、教育委、科研委。13日下午首先召开的是新主委任命、老主委感谢仪式。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发表致辞,他说中国输血协会将于明后两天在济南集中召开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议,也叫分支机构全委会。今天先召开一个主委工作会,为明后天的会议做准备。
        我代表中国输血协会,感谢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对协会工作和血液工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感谢徐民副主任今天莅临会议指导。这三天的会议都是由山东省血液中心协办的,我代表协会感谢巩怀证主任、山东省血液中心的干部和职工为会议做的精心准备。还要欢迎和感谢各位主委安排好工作,组织好各自的全委会。
        协会在2017年完善了分支机构建设,从5个调整为24个。去年年底分支机构完成了换届,现在是新一届分支机构的首次工作会。此外,原来全委会是24个分支机构分别召开的,从分支机构主委、秘书到秘书处,组织会议的管理成本很大。今年开始尝试适当集中召开,本周12个,下周12个。所以从分支机构的结构组成、到会议形式,都有新的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分支机构作为协会在各个专业领域体现专业实力的主要平台,要在落实协会职责、体现协会的专业职能、提高协会4个服务能力等方面,继续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过去六年协会各个分支机构的工作和成绩,得益于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各位主委的领导。今天有6位上一届主委的代表在场,分别是动员委梁晓华、血型委骆群、信息委冯书礼、教育委刘嘉馨、后勤委晏永和、人力委胡晓玉,感谢各位前任主委。明后天的各委员会全委会中,也请各位现任主任委员,代表协会向前任副主委、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永明理事长在会上重点强调了对分支机构工作在规范管理和专业工作方面的要求。
        在规范管理方面
        • 一、要认真学习和落实民政部等上级管理部门对分支机构的相关管理文件;
        • 二、要认真落实协会对分支机构规范运行的要求;
        • 三、要严格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规定组织、实施各委员会的工作开展;
        • 四、必须要远离非法组织、非法团体的活动。
        在专业工作方面
        • 一、要研习分支机构的职责及其界定的专业范围和要求;
        • 二、各委员会要在其相关领域内,努力服务协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提供专业的意见、指导、报告、研究、咨询、宣传等;
        • 三、分支机构中已经形成的有影响性、连续性、品牌性的工作要继续发扬、不断拓展;
        • 四、分支机构在举办全国性活动时,必须要经过相关批准程序,必须严格把关,要有意识协调,避免冲突。
        希望各分支机构开好本次全委会,选举好副主委;布置好年度工作计划、事事有规划、件件可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发挥好专家库、领头军的精神,推动输血行业各学科的发展。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民在致辞中说道,今天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在济南召开,我代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国的专家表示欢迎。借此机会,也感谢朱永明理事长及在座的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们山东省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
        山东是人口大省,同时也是医疗大省。输血事业的发展好坏直接关系到卫健事业的发展,更关系到老百姓就医的安全。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输血事业的发展,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持续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依靠广大献血者的爱心奉献,全省的血液供应能力持续提升。
        中国输血协会是国内输血行业的领航者,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输血医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输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本次会议在山东召开是朱永明理事长和中国输血协会对山东省无偿献血事业的关心和鼓励。
各位主任委员都是业内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我们多学习、多交流,共同探讨输血事业的发展,强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赋能,共同推动输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最后,衷心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朱永明理事长为到场的上一届主任委员颁发了感谢纪念品,为新一届分支机构主委颁发了聘书和分支机构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