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来源:协会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作者:制备委秘书 姜鹏宇
        2024年3月15日上午,中国输血协会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新一届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制备委)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齐聚一堂,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刘嘉馨到会讲话,希望全体成员在刘颖主委的带领下工作有创新、专业再提升!

        朱永明理事长在会上对上一届制备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分支机构的结构组成和会议形式都有了新变化,制备委在新一届主委的带领下要落实好协会职责,认真履行职能,借助平台优势发挥专业领域推动作用,积极努力地开展好工作。

       
        刘嘉馨副理事长对今年将在安徽合肥举办的第十二届输血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

        九月下旬在合肥举办的输血大会将是近几年来最大规模、最多输血同仁参加的学术盛会。输血各学科、各专业将在协会搭建的学术舞台上充分展现最新的进展与成就。刘嘉馨鼓励、号召制备委全体成员及其所在单位积极向第十二届输血大会投稿,相聚合肥、共襄盛会。

        刘颖主任委员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将严格遵守协会《章程》和《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在中国输血协会的领导下,团结全体委员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协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按照《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委员们选举产生了新任副主任委员,并颁发了聘书。刘颖主任委员对各位副主任委员的当选表示衷心祝贺,并与各位副主任委员共同为到会的委员和青年委员颁发聘书。在会议上,朱永明理事长为上一届协会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邱艳(本届制备委副主委)颁发感谢纪念品。
 
        在会议上,朱永明理事长为上一届协会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邱艳(本届制备委副主委)颁发感谢纪念品。会议中,各位委员就国内外血液制备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商议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整个会议在严肃认真、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工作职责 
  • 促进血液制备工艺及流程的改进,促进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 开展血液库存管理调研,协助跨区域的血液调剂。
  • 开展血液应急供应的研究和交流。

        — 今年的工作计划 —
  • 协办全国采供血系统血液制备技术及质量管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