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师魂!大学教师管刚年献血23次,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

时间:2019-06-0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面对来自生命的呼唤,有一群人他们风雨无阻的献血历程延续十数年,他们中有来自基层的职工,也有公务员,他们身份不同,但都共同书写着平凡人的不凡之举,当他们撸起袖子,任血液化为患者生的希望时,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平民英雄”。这些“献血明星”靠什么坚持下来的呢?江西省血液中心推出“献血明星”背后的故事,让您感受献血者的伟大奉献和无偿献血道路上传承的力量。
  1964年出生的管刚是江西科技学院的一名大学教师,2016年开始在江西省血液中心献血,至今已无偿献血42次(其中全血3次1100毫升,机采血小板39次64个治疗量)。2018年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23次,40个治疗量。
  管刚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在2016年,当时他的好朋友出了车祸,生命垂危。得知消息后,管刚和几个朋友立刻赶往医院,经检验后,他的血型符合标准,他当即献了300毫升血。看着自己的血输进朋友体内,生命迹象正在一点一点地恢复,他当时感觉太开心了。从那以后,管刚就开始走上了无偿献血之路。
  管刚介绍,坚持无偿献血给他带来了很多收获和快乐。随着献血次数的增多,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越来越多,在省血液中心成立的献血群里,只要省血液中心发出急需用血的通告,自己的血型又符合标准,他都会义不容辞地去献血给有需要的人。“在这个群里大家以献血会友,共同用热血帮助需要救治的人。”管刚说。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经常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事、亲人、学生,把他们带到献血队伍中来。“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能够为社会公益做一些事情,尽己所能而奉献微薄之力,尽到一定责任,感觉心里踏实。”管刚表示,希望更多有爱心、有时间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投入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