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村建设 履行社会责任

时间:2019-06-10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刘春红

 
志愿服务队合影
 
送去慰问品
 
关心问询老人的身体状况

       2019年5月29日,艳阳高照,在中心副主任王学兵、支部书记方建华等同志的带领下,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供血检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前往中心结对帮扶村新郑市老庄刘村开展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作为2019年中心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供血检验党支部高度重视,提前了解老庄刘村目前的状况,周密进行活动策划。
       活动中,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前往村中两户孤寡老人梁爱梅和高莲芝家中慰问帮扶。志愿者们给她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为这两个孤寡老人做了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助收拾院落、打扫卫生。志愿者们与老人家亲切的拉起家常,嘱咐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及时反馈沟通,中心会及时提供帮助。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农村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这是国家重视农村建设、实施精准扶贫的成果。作为文明单位的一名职工,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支援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为群众的幸福健康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