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衢州 回报衢州 勇担社会责任 —衢州市山海协作企业联合促进会关心关注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时间:2017-11-03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衢州市中心血站

       衢州市山海协作企业联合促进会成立于2005年4月,是由发达地区和本地企业根据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投资的企业,在市协作办指导下建立的社会团体组织,现任会长王建晓(浙江晶泰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促进会的成立,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亲自授予会牌。现有会员企业400多家,主要覆盖科技、制造、印刷、电子、商贸、服装、物流、能源、广告、餐饮、地产等行业。

       8月10日下午三时,市山海协作企事业联合促进会副会长以上企业,在会长王建晓、秘书长周水根的带领下走进市中心血站,学习了解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献血政策及无偿献血知识误区。随后实地参观了血液从采集、制备、检测、储存以及发放的整个流程,完整地体验了一袋血的爱心旅程。

       “立足衢州,回报衢州”是衢州市山海协作企业联合促进会的文化宗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是一句口号,热心公益事业是衢州市山海协作企业联合促进会一直坚持履行的社会责任。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是促进会回报衢州的一个新的关心关注点,他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与坚持,我们衢州市的无偿献血事业的明天会更好!
       活动中,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焕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池万焕先生和副会长衢州东联服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素华女士当场就勇敢献爱心。
       以往只是通过媒体对无偿献血有些许了解,这次血站行,让池总对无偿献血有了深入的了解,他鼓起勇气第一次献血。他说:献血是为了别人,光想着自己可不行,通过一份奉献挽救一次生命,是有意义的事情。程总则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为减少患者的排斥反应,程总每一次都选择捐献400毫升全血,在捐献全血过程中得知O型血血小板紧缺的情况,她立即表示自己愿意在3个月间隔期满时捐献血小板。
       其他参会企业家也表示等身体调养好了,也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致力于推动本企业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滴滴热血,浓浓深情!衢州市山海协作企业联合促进会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人士的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挽救伤病患者的生命奉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