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广场献血屋助力威海无偿献血事业

时间:2019-08-12来源: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作者: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10日,威高广场献血屋启用仪式在威海市举行。威海市卫健委、威海市文明办公室、威海市红十字会、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威海市中心血站、威高输血技术装备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用仪式。威高输血技术装备公司30多名职工参加了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威高广场献血屋揭牌仪式)
       
        威高广场献血屋坐落于威高广场,位于威海市中心,是威海市区内的固定献血网点。献血屋由威高输血技术装备公司为威海市中心血站量身打造,外观设计融合了周围景观特点,整体造型简洁大方,内部宽敞明亮,配套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分为填表区、体检初筛区、采血区、等候休息区等功能分区。为了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提升献血者的舒适性,采血区还配备了四部舒适可调节的采血沙发。等候区内能同时容纳多人就坐,室内空调恒温为26℃,力求为献血者营造一个轻松温馨的献血环境。

(威高广场献血屋外景)
       
        近年来,中国每千人口献血人次持续攀升,由2011年的8.7‰上升至2018年高于11‰,目前已经初步实现全部血液来自自愿无偿捐献的目标,基本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无偿献血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威海作为中国东部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近年来居民献血意识不断增强,威高广场献血屋投入使用后,将为威海的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威高集团献血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