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练组团献血

时间:2019-08-19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谢珊珊

        8月16日,一早许多爱心市民纷纷走进江苏省血液中心机采科按约进行血小板的捐献,其中,一些身穿训练衣的健身教练献血团尤为亮眼,他们是中田健身教练团。近期用血小板持续偏高,而献血量相对较低,导致血小板库存紧张。因此,向中田健身教练团发布了邀请函,邀大家前来挽袖献血。
        队长陈延龙带着他的团队按预约的时间来到机采科,这些健身教练有的是首次献血,有的则已经献过多次,今年31岁的队长陈延龙,自18岁的那一年起便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他告诉工作人员,近十年的时间里,在全国各地,他走到哪捐到哪,具体献了多少次已经数不清了,只有留在他两只手臂上的针眼痕迹,见证了小伙子默默奉献的善心义举。
        此前从未曾献过血的李文绍,在针管将要插入时,他皱着眉眼说“有点紧张”,但在献血后,他说:“献血很光荣,我们能帮到一点就是一点,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会献血。”
        这样一次组团参加的无偿献血,让他们感受到团体的力量,纷纷笑着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临床血液紧缺之际,8位教练,成功地捐献了1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