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教师 不一样的爱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时间:2017-09-1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谭年琴

        2017年9月10日迎来我国第33个教师节,此时也正值周六休息日。已是白露节气的南昌天气依然有些炎热,出门逛街的市民并不多。位于南昌市井冈山大道的家乐福采血点,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者。
        这是一位约40来岁的中年青男子。只见他麻利地把电动车锁好,上了献血车。“我来献血的,之前也献过血。”说着,他就拿起登记表熟练地填写登记起来。征询中,我们得知他是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森林公园小学四年级的数学老师,名叫邓国强。从事教学工作已有十多年了。他住在红谷滩,今天休息,特意到这边看望自己的母亲。刚好看到了献血车,就毫不犹豫地停了下来。“我之前献血都有十几次了,赶在今天献血也真是碰巧。教师在这样的日子里献血更有意义。既能帮助他人,又能快乐自己!”他一边填写表格一边笑着说。顺利通过体检化验合格后,邓老师仍旧毫不犹豫地献血400ML,并表示半年后还会再来。
        教师的职业是无私的,也是神圣的。他们在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的同时,更多地是传递着无私的爱。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祝愿所有的教师们桃李满天下,春风遍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