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527名高校学子献血迎国庆

时间:2017-11-03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迎国庆,淄博市献血办与淄博职业学院、山东轻工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19日11点30分,市中心血站的两辆流动采血车驶进淄博职业学院校园,顿时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大批学生捋起衣袖排队等候,在志愿服务者的引导下,大家依次有序地进行填表、体检、化验及采血。在当天的活动中,许多大学新生成为了主力军,当献完血后顺利拿到献血证时,一位同学激动地说:“我早就想拥有一本献血证了,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我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20日下午,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一批批同学勇敢地走上了献血车。在采血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这让他们既紧张又兴奋。许多同学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询问:“献血时会不会疼?有什么注意事项?”经过和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后,他们的顾虑和担忧消失了,之前的紧张好奇也更多地被自豪感代替,一位正在献血的同学告诉记者:“对我们来说,献血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对那些急需输血的人来说,这份小小的爱心却是极其珍贵的。”
        采访中,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前段时间由于天气炎热,采血量一度在警戒线上下徘徊,经过努力,采血量正在稳步增加,但是仍有缺口,实际上,每天需要180到2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这次,淄博职业学院、山东轻工学院得知情况后,主动和我们进行了联系,组织了献血活动,活动历时三天,19日在淄博职业学院,20日、21日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据统计,此次采血活动共有527名学生献血,献血量共计151320毫升,及时缓解了血液库存不足的局面,彰显了大学生诚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