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她用行动支援抗疫“前线”

时间:2020-02-12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2020年春节,在爱热闹的中国人眼里,显得那么的冷清。在疫情期间还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大多是医护工作者,是政府工作人员,大部分的人们还是乖乖响应政府号召,待在家中“按兵不动”。
    在病毒肆虐的时期,消毒和防疫显得尤为重要。“口罩紧缺”“酒精断货”的消息也让气氛格外的紧张。有这么一位“不听话”的人,她明明可以在家安静的与外界病毒隔离,却冒着危险走出家门来到献血屋,她就是无偿献血者——穆岩。
    穆岩是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相声广播主持人,她不仅声音甜美,还有戴着口罩护目镜都挡不住美丽的颜值,更重要的是人美心善,她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一直到成为一名专业播音员,爱心之路从未停止。
    这次,她看到孙阳老师在朋友圈发布的血液告急的消息,得知血液库存紧张,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马上赶到滨江道献血屋,变身成为蒙面主播女侠,为临床用血的病患贡献自己的爱心。
这是穆岩第7次参与无偿献血,本次献血400ml,加上今天一共献了2100ml,她还风趣幽默的说:七次啦!可以召唤神龙了吧!
    除此之外,她还在微博上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进来,为天津临床用血保驾护航。
她也是会怕痛的普通人,但因为这份热血和信念,她站了出来,用献血的方式支援抗疫一线。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献暖人心。在这个春天遇见,她是最美热血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