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贵州省蓝天救援队义务消杀做安全“守护人”

时间:2020-02-26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周远 杨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引起社会极大关注。2020年2月2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贵州省血液中心顺利完成了省内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一名19岁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浆,采集后的血浆将经过检测、病毒灭活和分装制备后,最终将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为做好对此次新冠肺炎血浆采集后环境及有关区域的消毒清洁工作,省血液中心及时与贵州省蓝天救援队取得联系,希望得到对方提供的专业消杀支援,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你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奉献精神,当即表示将自带专业消毒设备、消毒药品,全力支持配合此次新冠肺炎血浆采集工作,进行义务消杀,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

       下午5时许,随着下午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早已提前到达并做好各项准备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们,立即按照既定步骤,有序开展消杀作业,做到不留死角,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经过队员们全身心的投入和专业的消杀作业,圆满完成了对中心相关区域的彻底消毒清洁。在此,感谢贵州省蓝天救援队的及时助力,为你们的专业服务和无私奉献的善举点赞!谢谢你们,安全的“守护人”!

       附:消毒清洁图片和致贵州省蓝天救援队的感谢信



对血浆采集工作区域进行消毒清洁







对献血通道进行消毒






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