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旗553名爱心人士“疫”路奉献

时间:2020-03-26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杨立东
        疫情发生以来,打破了常规的采血计划,推迟了去较远旗县开展献血活动的时间,直到3月中旬分别接到扎旗人民医院和人民法院献血预约电话,血站决定把献血车开往扎鲁特旗。
        3月20至24日,在扎鲁特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及人民法院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无偿献血者们分时段到血站的两辆献血车,挽袖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五天时间共有553名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捐献热血20.16万毫升。
        献血人员中有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人、个体户及从乡下赶来的农民朋友等,有的是母亲带着儿子一起献血,有的是母女相互鼓励献血,有的是夫妻一起来献血,有的是听到献血消息后特意“组团”来献血,他们心中有爱、行中有善、生命里有他人!
有一位献血者今年正好55岁,这是她第三次献血,当她得知自己可以献血到六十岁时,高兴地说:“能献血真好,我以后每年都要来献,献到60岁为止。”她脸上的笑容、口中的话语是那么的温暖人心。像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扎鲁特旗无偿献血工作起步早、基础好、群众主动性强,尤其血液库存出现偏型时,到扎旗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能得到很好的纠正和补充,为及时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