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摆渡人”】银川市145名的哥的姐齐齐挽袖献热血

时间:2020-03-30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抗疫战场上,一个个的哥的姐成为了非常时期的“摆渡人”。无所畏惧、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生命保驾护航。3月26日,银川市兴盈.中苑出租汽车公司联合宁夏血液中心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为了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发挥的哥的姐们社会护航力量。早在一周前,由凤城先锋队队长李克明负责,发起“学习雷锋,无偿献血,助力抗疫,你我同行”主题献血活动。在兴盈.中苑公司群中,驾驶员们爱心接力,短短时间内,就有一百二十三人响应号召,积极参与。

 3月26日早晨,像往常一样,每位驾驶员前来公司测量体温、全面消毒。有很多驾驶员早早过来等着献血,想献完后直接出车。两辆大的采血车来到现场后,也许是职业习惯,的哥们充当起采血车的指挥员,停稳妥后。门口的驾驶员们已经开始迫不及待撸起袖子献血,在现场工作人员引领下,分区域填表、体检、化验,距离一米排队等待。现场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氛围,很多驾驶员携伴侣、子女前来,一名的姐说我自己献不了,就把老公拽来了,献完血的驾驶员兴奋的拿着疫情期间特制的“感谢状”,要求同伴拍照。在现场各个车队合影留念,对他们来说,这次献血活动意义非凡,从护送白衣天使到今天的献血活动,每位的哥的姐说起来,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一上午的时间,就有145名的哥的姐参与,比实际报名的123名人数还要多。由于诸多原因,最终99名的哥的姐成功献血,共计38900毫升,参与人数、组织规模属近期团体之最。

 银川市兴盈.中苑出租车有限公司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该公司2006年成立红旗车队,随后又成立了巾帼车队、凤城先锋车队等主题车队,连续多年组织发挥党员及车队的先锋模范作用,连续13年“爱心护考”,连续7年与贺兰县汉佐小学及潘昶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开展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近期疫情,驾驶员们主动请缨担任起疫情期间的“白衣天使”护航员。当城市按下“暂停键”,的哥的姐们却按下了“快进键”,无私无畏,迎难而上,充当着生命的摆渡员,真正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在所有关键时期,的哥的姐们发挥出“责任、担当、爱国”的精神,向险而行。在他们的努力下,现如今的哥的姐不仅是一种职业名称,更是社会共识下一支有社会责任感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