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郭志良坚持献血:“无偿献血是我献给青春的礼物”

时间:2017-11-1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一米七的个头,瘦瘦的,说起话来有些紧张,郭志良看上去有点腼腆。然而就是这个21岁的大三学生,却已经有了4个年头的无偿献血经历。截至目前,他累计捐献机采成分血已达23次42个治疗量。
  是什么原因让郭志良加入无偿献血?他告诉我们,这纯属偶然。记得高考那年,18岁的郭志良在上网查资料时偶然看见了关于无偿献血的信息,于是他凭着想要在成年之时奉献点什么的热情,走进了一个临时血液采集点,献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份血。而从那之后,郭志良接触到了很多无偿献血者和从事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大家为无偿献血义务宣传的举动感染了他,也让他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越来越深刻。2014年,郭志良考入大学,在大学的三年里,每逢休息日、节假日,他都会去爱心献血屋或流动献血车献血,印象最深的就是大一开学那天在学校附近的献血点参与献血,领到了人生中第二本献血证。
  “在学校上课,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去省血液中心捐献机采成分血。放寒、暑假在农村老家的时候,只要有条件,我也会去县城里献血。”郭志良告诉笔者,4年来坚持无偿献血,是他给自己的一个巨大挑战,也是一种毅力的磨炼。“我们年轻人的血更具有活力,造血功能更加完备,所以我们更应该走在无偿献血的前列,无偿献血就是我献给青春的礼物。”这就是郭志良献血的理由。(江西省血液中心 刘金平 胡志文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