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是有爱心的人

时间:2018-01-19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咸阳市金旭路滨河小区,有一群水果商,为生计起早摸黑,诚信经营,深得小区居民的喜欢。这不,在寒冷的冬季,大家一商量,集体献血为社会做贡献,还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夸赞。
        “虽然我们只是普通人,献血救人,我们也是有爱心的人。”水果商杨小强等人说。
        在滨河小区经营水果生意有了十年之久,践行崇德包容的咸阳精神,杨小强他们都成了相互关照的朋友。参加无偿献血,并不是一时想法,他们说:“太忙了,真的抽不开身进城去献血。”
        渭城区卫计局开展冬季无偿献血真是个好机会。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大家相互商量集体献个血,也为社会做点贡献。不知是谁先提的议,大家表示很支持,相互照看水果摊点,依次参加献血。
        任卫刚来自兴平市赵村镇,在这儿经营水果生意十三个年头,付兴是渭城区金家庄人,郭小明是秦汉新城大石头村人。都说同行是冤家,但他们反而成了朋友,说诚信经营路子远,货卖堆山还能相互有个帮衬。
       杨小强的老家最远,他在甘肃省定西县。来咸阳做生意二十多个年头,杨小强落户到了韩家湾。无偿献血回报咸阳,咸阳是个好地方,杨小强说:在第二故乡勤奋创业,一家人租住在滨河小区,生活很幸福。
        拿着献血证,照了一张集体照。杨小强他们的爱心善举赢来了小区居民的赞赏,天寒地冻,他们的爱心却让古城咸阳感到很温暖。普通人不普通,其实杨小强他们也是值得人们尊重的献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