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血站开展2018年春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2-15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按照市卫计委团委和市中心血站团支部的安排部署,2018年春节前夕,泰安市中心血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及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月11日,血站团员青年志愿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来到财源街下河桥固定采血点和火车站爱心献血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午9点,“红马甲”们就准时到达。他们有的拿着献血知识宣传册为路人发放宣传材料,有的协助医护人员指导献血者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有的引导献血者体检和献血,还有的志愿者拿起扫帚和簸箕打扫献血车周围的卫生。献血屋内,志愿者们为献血者递上一杯热水,送上献血证和纪念品;献血屋外,志愿者们在寒风中一点点清理张贴在献血屋外墙上的小广告,“红马甲”们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自2011年泰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秉承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献血知识,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工作。服务队成员既是志愿者又是无偿献血奉献者。他们从自身做起,带动社会爱心人士同参与,为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突出的贡献。(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