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中远海运重工在行动

时间:2018-03-09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32日,在“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乐于奉献的无私精神。此次活动开启团体单位新年第一献,45名公司职工响应号召慷慨捋袖,成功献血13200毫升。

      活动现场,虽然春寒料峭,凉意袭人,但参加献血的职工热情高涨。献血队伍中,许多第一次参加献血的职工面露紧张,但都能努力克服紧张心理;而那些已经多年持续坚持献血的老献血者则显得坦然与从容,他们已经和工作人员成为老朋友了。无论“新人”还是“旧人”,大家都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公益正能量。

      活动现场,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出现我们眼前,他就是累计献血量达7200毫升的郭德生。身为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员工的郭德生不仅是无偿献血者,还是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队员,因为两周前刚捐献过血小板,所以遗憾错过此次在公司献血的机会,但他仍然热心助人,在现场为工友们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