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心血站联合市妇联看望慰问单亲特困母亲

时间:2018-03-09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单亲特困母亲是一个亟需社会关爱的特殊群体,她们绝大多数上有老人需要赡养,下有上学的孩子要供养,一个人既要挣钱养家,又要照顾孩子和老人,承担家庭所有的重担,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很差。

        今年3月8是第108个国际妇女节,由孝感市妇联、市献血办联合开展的第五轮“一份热血·双份爱心——献给单亲特困母亲特别的爱”公益活动也圆满落幕。节日来临之际,孝感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袁晴,孝感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张丽娜等一行带着此轮活动募集的2万元项目资金,看望慰问了该市10位单亲特困母亲。

       现年47岁的李素萍是大悟县东新乡沙河村二组村民,目前在孝感打零工。丈夫因意外去世后,供养上大学的大儿子和上小学的小儿子的重任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尽管生存不易,但她内心仍充满了阳光。工作之余,她热心公益,已4次参加无偿献血。接过袁主任一行送来的2000元慰问金,李素萍反复地说着“谢谢”。

 

 
 上图:孝感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袁晴(左),孝感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张丽娜(右)等一行看望慰问单亲特困母亲李素萍(中)
 
        万春霞是孝南区陡岗镇袁湖村村民,现年36岁。2016年底她家中失火,2017年4月她老公又因病去世。本来就家徒四壁,又失去了主要劳动力,她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上有婆婆需要赡养,下有14岁的儿子需要供养,而她本人又体弱多病不能外出打工,她感到非常的无助。慰问组一行鼓励她坚强起来、乐观起来,战胜疾病,走出困境。
 


上图:孝感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袁晴(左),孝感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张丽娜(右)等一行看望慰问单亲特困母亲万春霞(中)

 
        2013年,孝感市妇联联合市献血办启动“一份热血、双份爱心——献给单亲特困母亲特别的爱”公益项目:每年的12月18日至次年的3月8日,每一位在孝感参加无偿献血者,孝感市中心血站将以其名义捐款2元,同时接受献血者捐赠纪念品,折合等额的善款,帮扶该市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发展生产、子女就学、疾病救治。活动开展至今,已募集项目资金10万元,为50个单亲特困母亲家庭送去了爱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