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卫计委开展2018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4-09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已是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多年来坚持并倡导的。每年在春节前后,由于高校放假,气温降低等原因,街头献血人数骤减,此时,为确保春节期间临床医疗急救用血,市卫计系统便成为献血主力军,献血救人,医不容辞!
        在各大医院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依次进行献血登记、血液检验、献血等环节。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工作,他们除了奋战在医疗的第一线,还有许多人用别样的方式,默默地帮助患者……大家挽起衣袖、伸出胳膊,鲜红的血液缓缓的流入血袋中,他们露出欣慰了笑容,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每一袋热血都充分诠释了白衣天使们德技双馨、救死扶伤的精神。
       据统计,现已有18家卫计系统单位陆续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南昌市各医院、卫生单位、县区卫计委共1441人献血33.7万毫升。
 

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
2018年4月8日